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指导员培训班暨新入职指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郑哲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1-07-27 09:14 阅读次数:

7月26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指导员培训班暨新入职指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龙喜栋主持。

许民强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加入指导员队伍的17名同志表示欢迎,并为新任指导员赠送入职纪念品。在讲话中,许民强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学生工作,回顾了在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同时,他对新聘期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建设“一流学工”提出五点明确要求,一是讲政治,把准思想政治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二是讲学习,提升指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三是高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进一步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意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稳定工作风险。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义波宣读了新入职指导员名单。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指导员赵欣茹代表新任指导员发言,她表示,作为学生指导员,将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用心、用情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新入职指导员进行集体宣誓,新入职指导员张德利领誓。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全体专兼职指导员培训。本次培训班首场能力提升课程邀请到高校辅导员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夏晓虹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专业素养提升》的专题报告。夏晓虹通过典型案例对高校辅导员队伍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对辅导员的价值引领能力、思想理论水平、实践研究能力及日常事务处理能力进行了把脉,为辅导员能力提升提供了方法,使各位指导员进一步明晰了日后工作的方向。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专兼职学生指导员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天,将围绕能力提升、基础业务、团队协作、交流研讨等4个模块课程,通过专家授课、分组研讨以及素质能力拓展等形式提升指导员素质能力和职业素养。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