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王伟 添加时间:2021-08-28 11:36 阅读次数:

图片链接: 【组图】新学期疫情防控演习掠影-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 (dlmu.edu.cn)

【组图】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流程演练-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 (dlmu.edu.cn)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交通运输部、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大连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的有关要求,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管理能力,大连海事大学于8月24日至27日开展十项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实战演练,副校长赵宝刚一行赴现场观摩指导。

开学报到流程演练及错时入校演练于27日在老校门举行,40余位学生工作干部、校医院医生承担了学生、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等角色演练任务,逐项演练了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中涉及的排队引导、核验身份及健康码、消毒测温、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隔离留观、转运救治等7个环节,并着重演练了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发现赋红或黄码等情况的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目标明确、任务分工清晰,协同配合高效,切合工作实际。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赵宝刚在演练现场进行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学生工作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和成绩,强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务必有针对性地将工作做细做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秋季学期开学提供坚实的支持和保障,切实做到“三确保”。

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于26日在体育馆进行。演练人员在场馆通风处设置了信息登记区、等候区、采样区、异常情况处置区、物资保障区和污染物处置区等区域。师生员工共计2500余人参加演练,按照间隔排队、信息登记、排队引导、咽拭子采样、引导离开、样本核对、医疗垃圾处理、场地消杀等流程,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演练。

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于24日开展,参加演练人员分别模拟教师、儿童、家长,逐项进行了入园、离园演练,错峰安排了佩戴口罩扫码入园,入园时配合测量体温,并在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引导下错峰离园。

校园公共卫生条件保障演练在启航楼进行。参加演练的后勤绿化消毒工作人员以及楼宇值班员,经过体温检测后,佩戴口罩、手套和消毒设备进入楼宇,对楼宇内喷洒消毒液和开窗通风作业,结束后演练人员认真记录作业过程后离开楼宇。

错时洗浴演练在新区浴池进行。工作人员设置了醒目的通道标识,要求学生佩戴口罩,相互间隔1米以上,模拟演练了经全面消毒和检测体温后进入浴池。错时洗浴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开展了全面消毒演练。

错时就餐演练在中心食堂一楼进行。演练分别针对 “全部学生自备餐具取餐带回”和“部分学生堂食,部分学生自备餐具取餐带回”两种就餐方式,分别模拟演练了三个场景:食堂工作人员进入食堂、原材料进入食堂和学生进入食堂就餐时突发疫情处置。

隔离区域(海事公寓)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根据隔离区实际职责,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要求,设置“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医务人员通道和病人通道”。10余位员工在中心负责人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完成入住登记、隔离区送餐、专车运输演练。

此外,学校还进行了开学后学生日常管理演练、发现发热情况启动应急预案演练、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演练等。

十项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战能力,演练中,参演人员闻令而动,配合密切,环节承接到位,流程规范有序,演练运行通畅,对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性、操作性和示范性,达到了以练为战的预期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