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参加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交流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8-29 14:30 阅读次数:

8月27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交流推进电视电话会,总结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要求,部署下一步工作。部长、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伟力、坚定信心、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勇于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向着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奋勇前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丁龙广等受邀到会指导。我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李小鹏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特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至今,部党组始终把抓好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中之重,系统谋划、扎实推进。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两个维护”,周密部署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实事实践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小鹏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学习贯彻成果推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一要深化学史明理,领悟真理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深化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交通运输部肩负着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交通强国的重任,要教育引导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和制度优势。三要深化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代代相传,从中汲取忠诚、为民和发展的力量。四要深化学史力行,开拓事业新局。抓好筹办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交通运输抢险救灾和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李小鹏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高度,自觉对标对表,坚决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坚持扎实有序,保质保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坚持学深做实,确保为民服务办实事取得实在成效。聚焦重点工作,全力开拓交通运输事业新局面。

我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在会上作题为《对标对表 对需对心 矢志交通强国建设》的交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对标对表强定力,对需对心拓新局,以突出实效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一是对标构建“全覆盖”的学习宣贯体系,统筹全校党员“学起来”、中心工作“融起来”、 学习形式“活起来”。二是对表深化“广角度”的理论研究阐释,通过班子示范“领学”、专家学者“导学”、理论宣讲“促学”、融入课堂“深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是对需践行“有使命”的行业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紧扣行业发展需求,在“趟路子、扛担子、结对子”三个方面强化交通战略人才和科技支撑。四是对心拓展“有温度”的服务师生行动,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回应师生期待“高线”。郑少南表示,学校党委将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显著成效,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人才,汇聚科技创新的战略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