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中国运河史》大纲(初稿)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作者:逄文昱 来源:人文社科研究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9-01 15:28 阅读次数:

8月31日上午,《中国运河史》大纲(初稿)专家咨询会在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第一会议室召开。原交通部部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黄镇东,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中,以及来自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的8位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徐祖远,大连海事大学校长、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孙玉清视频参会。

黄镇东强调,编写《中国运河史》是交通运输部的又一项交通文化建设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连海事大学主动请缨,认真准备,做了大量工作,本次会议旨在向专家咨询,共同讨论初稿,以完善大纲。

会议推举交通运输部原总工徐光任专家组组长。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运河史》编写组向专家组介绍了大纲编写思路、章节设计、时代划分以及内容安排,专家组就上述几个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宝贵的意见。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大纲编写能够全面、深入地反映中国运河的发展历程,在做适当调整后,可以作为《中国运河史》的编写依据。

最后,黄镇东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编写组近期的工作做了安排。

据悉,《中国运河史》是继《中国水运史》(古代和近代)之后,由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院(航运发展研究院)航海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承担的又一项交通运输部重大文化建设工程。《中国水运史》(远古—1840)、(1840—1949)已于今年6月出版,计200余万字。《中国运河史》计划编写字数为150万字,时间跨度从远古至2020年,拟于2025年出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