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国防大学军事史专家徐焰少将为我校师生作国防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张亚培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1-09-16 10:50 阅读次数:

9月14日上午,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军事史专家徐焰少将,在学校礼堂为我校师生作“庆祝建党百年 努力强党强军”国防教育讲座。讲座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全体2021级新生等近4600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王义波主持。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副书记许民强在综合楼917会见了徐焰少将。郑少南感谢徐焰少将对海大国防教育工作的支持,并向徐焰少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半军事管理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情况。徐焰对海大的办学特色、半军事管理育人成效表示了肯定,对加大师生国防教育培训必要性做了阐述。

在讲座中,徐焰从“共产党人的理想初心决定了必须发动工农推翻旧制度”、“革命战争环境中党形成了艰苦奋斗、群众路线的优良作风”、“执政掌权后如何保持优良传统面临新考验”、“改革开放后实行历史性转变促成了经济腾飞”、“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实现中国梦”五个历史阶段回顾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军队不断壮大的艰辛历程,描绘了一幅革命武装从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的历史画卷,凝练并总结了人民军队不断走向胜利所传承的红色基因。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徐焰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翔实鲜活的史料和渊博高深的学识,展现了一名历史学者以史化人的大家风范,引起师生热烈反响。

许民强为徐焰少将颁发“海大讲坛”纪念牌匾。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把国防教育融入育人的各个环节,学校以“铸形、铸德、铸魂”的理念,坚持半军事管理58年,半军管已经成为海大人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良好的文化氛围和半军事管理深厚底蕴,极大的激发了海大学子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自2013年以来,学校共输送高素质大学生兵源376人,被授予“全国军训先进单位”、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辽宁省“情系国防双十佳”单位、辽宁省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徐焰少将简介:

徐焰,国防大学教授、专业技术二级少将军衔,享誉国内外的党史和军事史专家,全军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军院校育才金奖、全军优秀教师和国防大学杰出教授获得者,原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二十多年来长期担任中央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的特邀嘉宾。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