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到我校调研

作者:郑哲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9-18 11:25 阅读次数:

9月15日上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到我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调研并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党委副书记许民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及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郑少南对张文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教育部思政司一直以来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郑少南表示,培养学生不仅要重视知识,更要重视思想和德行的培养,辅导员要有教育的使命感,这样才能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培养好时代新人。

张文斌首先肯定了我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如何有效落实时代新人培育工程”与座谈人员进行交流。他指出,近年来教育部出台了一系列的文件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高校对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程度也显著提升。在提升育人实效方面,各高校要拓宽思路,进一步加强队伍、机制和网络平台建设。

许民强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通过实施指导员上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兼职指导员等方式,促进思政课教师与指导员双向融合,共同担负立德树人责任和育人使命。

曲建武在座谈会上表示,做好思政工作要重视两个方面,一是要弄清楚育人的问题,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二是要重视评价导向,破除对教师“五唯”的教育评价,破除对学生唯分数的评价。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胡承波,辽宁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其南,鞍山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雪峰参加调研座谈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