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协同联动 信息共享 推动航海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2021年全体成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9-18 15:36 阅读次数:

9月17日,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以下简称协作组)2021年全体成员代表大会采取线上方式顺利召开。协作组名誉组长、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协作组组长、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许民强,指导单位代表、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处长林承志出席会议,百余名协作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协作组副组长、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主持。

许民强代表第六届常务工作组做大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年会至今协作组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协作组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2022年协作组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协作组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规范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形式,充分发挥“资源配置、参谋助手、沟通协调、信息服务和教育引导”五大功能,在协作组全体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开展了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引航计划”、航海类专业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研讨会等就业教育活动,组织编写了《“十三五”时期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信息报告》,组织号召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航海文化宣传活动,圆满完成了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受经济发展形势和学生就业观念影响,协作组工作面临着新的考验,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下一步协作组将重点努力做好协同合作、理论研究、政策落实三个方面工作,确保航海类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强各成员单位信息共享,促进船员队伍健康发展。

会上,协作组副组长、集美大学党委副书记洪文建代表常务工作组发布了全国2022届航海类专业毕业生生源信息,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处长林承志作为指导单位代表作了题为《关于船员队伍健康发展的几点思考》的主旨讲话,会议还邀请了智联招聘大学生就业研究院大数据专家汤佳妮做题为《向内·原生力——00后求职元年之校招再出发》的专题报告。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