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付玲 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辑:王红莲 摄影:纪委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1-09-22 18:09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9月17日下午,纪审工党支部与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到“中山区廉洁人生体验馆”开展联学活动。纪委书记罗钟山参加本次联学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在序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在一楼“恰少年,风华正茂”展厅学习家规家训、励志名言和廉洁楷模的光辉事迹;在二楼“正盛年,奋发有为”展厅体悟行业模范与中国精神,以“红船曙光”为起点重温百年党史;在三楼“惜尊年,不辱使命”展厅接受案例警示教育,了解贪腐心理和反腐形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参观结束后,罗钟山在留言簿中写下“清风海大”,并与党员们分享参观感悟。他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深走实,廉政文化建设要先行,要积极学习和吸收不同行业和领域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丰富学校廉政教育宣传的内容、形式、载体,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廉政理念,宣传廉政文化,切实推动“清风海大”工程建设深入人心。

活动中,党员们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受到了洗礼。

据悉,中山区廉洁人生体验馆是在中山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由区纪委监委筹划设计、组织建设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体验馆总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分为室外廉洁文化广场、室内廉洁教育展厅、“清风驿站”三个部分,展厅以“人的一生”为主线,围绕“少年、盛年、尊年”三个人生阶段,展现人生阶段如何迈好每一步,如何抉择,如何坚守自我、抵住诱惑,倡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