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9-22 17:04 阅读次数:

9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两份《意见》),和国家教材委员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

郑少南指出,《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对于更好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要把《意见》的各项要求有机融入学校思政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落实见效。《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直指当前的各类网络乱象,要把文件要求落实到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网络思政工作中,教育引导师生安全用网、文明上网,营造健康清朗、积极向上的校园网络空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课程教材中进行了统筹设计和系统安排,要结合杨传堂书记“三教”要素中关于教材的要求一并落实好。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副书记许民强领学了两份《意见》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落实要求,从“方向”“方案”“方法”3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回应时代关切,巩固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快构建思政工作体系。要坚持提质增效,实现创新发展,如春风化雨般把思政工作做到师生的心坎上。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校长赵友涛领学《指南》,他表示,《指南》明确了“进什么”“如何进”“怎么教”等关键问题,对学校进一步提升课程教材铸魂育人价值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指南》精神,结合学校学科特色制定落实细则,详细研究思政课程、哲学社会科学课程和其他课程的具体落实办法,做好教师培训工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取得实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