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作者:徐秋阳 来源: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9-30 13:38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上午,为迅速学习传达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校人才工作,学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学校召开党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副校长赵友涛及党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负责人、学校首批高层次人才培养人选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术佳主持会议。

郑少南指出,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十三五”以来特别是党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学校引进、培育人才工作机制更加系统规范和协调有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郑少南强调,要统一思想,做好人才队伍第一方阵建设。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优化结构。全校上下要将下一阶段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重点聚焦在提升质量上,着力突破高层次人才规模瓶颈。二是坚持引育并重,重点突破。在引进方面,要“按图索骏”,描绘好“学科规划图”及“学科人才图”,靶向引进人才和团队;要“挂图作战”,明确人才引进的工程图。在培育方面,要通过完善政策环境和优化资源配置来培育人才、留住人才。他指出,要给予人才特殊的尊重、特殊的关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让海大成为“近悦远来”的美好家园。

孙玉清指出,学校事业兴旺发达离不开人才的发展,希望学校首批高层次培养人选能树立起榜样,刮起一阵人才发展的旋风,带动学校整体人才工作兴起来。

孙玉清强调,学校要肩负起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海运强国培育更多高水平建设者的责任,各部门、学院要协同合作,培养构建高水平学术人才和高素质专业人才两支人才队伍,以服务未来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要及时跟进时事的变化,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政策,使学校成为人才进发的摇篮、人才成长的沃土。要谋划出适合学校自身发展的团队和梯队建设模式,依托名师大师,指导培育出一批国家级人才。

副校长赵友涛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以来重点开展的人才工作,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引进人才的重点成果,分析了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如何开展人才工作从师资队伍规划、高层次人才引育、海外人才引进、人才考核、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清晰部署。

会上举行了学校首批高层次人才培养人选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分别为领军人才层次培养人选、青年拔尖人才层次培养人选颁发证书,副校长赵友涛宣读人选名单。

会上,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