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中国工程院沈学民院士、于全院士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

作者:白阳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10-04 09:34 阅读次数:

9月28日—29日,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滑铁卢大学沈学民教授,中国工程院、军事科学院于全院士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校领导郑少南、孙玉清、许民强、罗钟山、赵友涛、赵宝刚与院士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代表学校对沈学民院士、于全院士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郑少南介绍了学校概况、行业特色、未来发展等,特别是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希望沈学民院士、于全院士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在听取学校相关介绍之后,沈学民院士、于全院士一行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肯定,鼓励学校继续立足交通行业、深耕海事领域、强化学校优势,并对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上,还就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9月29日上午,沈学民院士来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的陪同下,沈学民院士正式启用了“院士办公室”,参观了海洋智联网技术研究中心与研发实验室,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亲切座谈。

沈学民结合自身发展经历,鼓励青年教师与广大同学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面对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要拓展知识广度与深度,加大科研交流与合作,借助学校的科研平台,快速提升研究能力。同时强调培养研究兴趣、保持积极心态,对于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并就科研选题、跨专业读研读博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交流互动。

在校期间,院士一行参观了辽宁省水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