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长孙玉清为2021级新生讲授“轮机与海洋强国、航运强国”专业导论课

作者:张蓬予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1-10-21 15:45 阅读次数:

为引导轮机工程和机械类专业2021级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专业,树立专业自信心,做好大学学习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10月20日下午,校长孙玉清教授在校礼堂以“轮机与海洋强国、航运强国”为主题,为相关专业新生讲授专业导论课,800余名学生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聆听了课程。

孙玉清教授以“轮机是什么”开篇,从船舶主机、辅机、自动化、机修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轮机专业的学习内容和研究对象。随后,他通过解答 “轮机的科学基础是什么”,以具体的案例阐释了轮机工程是一门涉及数学、物理、机械、计算机、法学等多领域知识,理论性和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并结合专业课程设置和培养目标等,进一步引发同学们的兴趣和思考。随着课程的深入,孙玉清教授结合当前行业形势和国家战略,围绕人机工程、机电工程、特殊装备、暖通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再制造技术与工程、电气化等方面,讲述了“轮机的作为空间”,展望了学科发展前景,并鼓励同学们注重学习兴趣培养、勤奋刻苦学习,强化专业素养训练,努力成为一名宽口径高素质人才。

授课过程中,孙玉清教授以宽宏的视野、丰富的阅历、严谨的教风为新生打开了专业求知的大门,引导同学们提升专业自豪感,增强自身责任感,激发报国使命感,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课程不仅仅是一堂专业导论课,更是一堂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认识,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学生工作干部一同参加了课程学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