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专题讲座

作者:崔建峰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添加时间:2021-10-28 08:33 阅读次数:

10月27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海大展馆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专题讲座。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综合管理处副处长董佳老师应邀主讲。副校长赵宝刚出席讲座并讲话,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领导和部分实验系列教师及相关专业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贾石岩主持。

赵宝刚结合近期国内实验室安全事件,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系统观念,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二是要提高安全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三是要细化安全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四是要完善安全制度,严格落实执行;五是要加强安全检查,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六是要做好发展规划,加强实验技术队伍建设。

讲座中,董佳老师从高校实验室案例分析出发,用专业的知识、详实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传授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理论与实践知识,并结合个人工作体会,从实验室安全风险存在的客观性以及如何消除或降低风险的角度同大家进行了交流。

讲座后,贾石岩与大家做了感受分享,并希望大家借助此次学习机会,共同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科学化、上水平,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