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1-15 09:48 阅读次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会公报发布后和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举行期间,大连海事大学师生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会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书记 郑少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文献,是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全党力量、引领前进方向的重大行动纲领。

《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高校的领导干部,接下来,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将学习全会精神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经验中汲取滋养、启迪智慧,凝聚起全校师生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动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校长 孙玉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动员令,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人民对高等教育有更多期待、更高要求、更长远规划,我们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中,推进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的高水平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海事教育,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切实担负起强国历史责任!

“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曲建武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思政人,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当好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增强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使他们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绽放异彩。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王义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会议。作为海大学生工作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疫情防控下的专题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养分,增长智慧、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 周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要时刻、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的特殊时代背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航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深感自豪、备受鼓舞。作为高校党政管理干部,应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坚持“对标对表、对需对心”的工作理念,用心、用力、用情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与广大教职工一道为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而奋斗!

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 弓永军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国人民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跨越百年的初心传承。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科技处全体同志将充分汲取弘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科研工作中拿出不懈怠的精气神、不放弃的强韧性、不退缩的责任感,以科技创新为中心,聚焦科技兴海、创新强海,共同谱写海洋强国建设新篇章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胥佳明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相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与立德树人贯通起来、与工作实际贯通起来。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谷艳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栉风沐雨中取得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深入阐释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深远意义,系统梳理了我们党在顽强拼搏和不懈奋斗中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与财富,而这些也正是我们启程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深厚底蕴和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努力建设一流学科,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畏艰险,勇毅前行,“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吴云志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其领导核心十分重要。在我们这样一个有着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如果党中央没有核心、全党没有核心,将是不可想象的,更是什么事情也办不成的。其实,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的人民情怀、卓越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这同时也是时代之呼唤、历史之选择、民心之所向。作为思政课教师,在未来的课程教授过程中,我会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引领学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有我们!

航海学院党委委员、学科带头人 张显库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后,我内心引起强烈反响,深刻感觉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场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航海学院党委委员和学科带头人,决心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结合本职工作,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努力在促进航海领域培养高层次人才、知识和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实现航海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竭力为实现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上水平和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轮机工程学院教师 黄连忠

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清楚的告诉我们过去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艰巨。作为一名海大教师,同时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同行,倍感荣幸,我也一定会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承担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职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引导海大学子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肩负起以史鉴今、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 赵晟博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各个阶段完成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凝练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更加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阔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知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而思想政治教育,是引导他们成长成才的核心关键。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历史责任,为青年学生们的追梦航程助力,以实际行动履行好辅导员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

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 李铭悦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国家的繁荣进步,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让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新时代青年定不忘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 孟睿沂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我认真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也对全会提出的核心要点进行了深入思考。百年来我们奋斗所得的累累硕果,不仅源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引,源于十四亿中国人民同心同德,更源于每一个中华儿女对国家的坚信,对民族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会始终心怀梦想,让青春之火熊熊燃烧;我们也将顽强拼搏,以奉献之情服务下一个百年征程。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