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海大·印心”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作者:孙人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王伟 郭茜楠 添加时间:2021-12-20 08:20 阅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激励更多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2月19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0-2021学年“海大·印心”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表彰。

2020-2021学年,学校共评选出学生奖助学金和荣誉称号103项,本次表彰大会上,共有12079人次受到表彰,累计获得国家、企事业单位、团体及个人设立的奖助学金资助总额近2483万元。

本次大会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领导郑少南、孙玉清、许民强、罗钟山、赵友涛、王小勇、赵宝刚和初北平出席了表彰大会。学校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受表彰学生代表、2021级新生代表在线下主会场参加大会。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代表、学校师生、学生家长等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线上参会。

党委书记郑少南为木兰奖助学金、中国航海学会奖学金、中远海运(上海)有限公司奖学金、杨良宜奖学金、航政教育奖学金、晴川奖学金、饭岛幸仁奖学金、威尔森奖助学金获奖代表颁奖;为校先进中队、校三好区队(班级)、优良学风标兵班、十佳优良学风标兵寝室、校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吴福-振华交通教育优秀学生、中远海运科技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奖代表颁奖。

校长孙玉清为宝供物流奖学金、中远海运集团奖助学金、道达尔奖学金、中海油助学金、沛华运通奖学金、日本邮船株式会社奖学金、大木物流助学金、薛振华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为校十佳大学生暨校长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孙玉清以“成长自己,回报社会”为题发表讲话。他对获得表彰的学生表示祝贺,向热心关爱海大学子成长的设奖单位、团体及个人表示感谢。他指出,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的举办旨在教育学生饮水思源,涵养知恩感恩的品质;引导学生见贤思齐,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他以船舶为原型借喻,勉励海大学子要努力做好自己人生航船的船长,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立志”作为指引方向的导航系统,把投身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作为自己的人生航向;二是以“立学”作为积储能量的动力系统,在书籍的海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视野、格局和心胸;三是以“立道”作为扬帆远航的控制系统,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严于律己、束身自好;四是以“立功”作为成功抵岸的保障系统和发光发热的反馈系统,勤奋求知、锤炼本领,以优异成绩回馈捐资设奖者的殷切期待。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为船电2003级1班校友助学金、SMC奖学金、美国船级社奖学金、ClassNK China Award、宏达成长奖学金、天翼奖学金、诺亚奖学金、司玉琢海商法教育基金奖助学金获奖代表颁奖;为半军事管理先进中队、半军事管理先进区队、半军事管理优秀学生干部、半军事管理优秀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纪委书记罗钟山为安通控股奖学金、宏信奖学金、驾79校友助学金、亿达奖学金、招商轮船奖学金、华洋海事奖学金、新长城自立自强助学金、张荣发基金会助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赵友涛为Cadmatic奖学金、中国银行奖助学金、吕靖航运奖励基金、江苏永盛船务奖学金、高顿财经奖学金、AUSCA助学基金、锐臻教育情商和创实奖学金、爱亲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王小勇为“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励学金、FFA航运学习奖学金、明德尚法-隆安奖学金、明德尚法-植德奖学金、明德尚法-海盛国际奖学金、救捞满洋专项奖学金、蒋德智助学金、青俊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赵宝刚为京师奖学金、孑孓教育奖学金、心海助学基金、新东方前途出国奖学金、“环环相助”助学金、明德尚法-金诚同达奖学金、大连海事大学港澳校友会慈善基金会奖学金、明德尚法-惠海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初北平为立明致远奖助学金、好睿ACCA奖学金、新日奖学金、大连福建商会闽籍学子助学金、舸川数模奖学金、松下育英奖学金、王旻昊助学金、太阳船润滑油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航海学院王大鹏、轮机工程学院甘辉兵、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刘中常、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柳晓鸣、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刘娟、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郝胜宇、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侯远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信延彬、法学院阎铁毅、外国语学院王正良、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姚云浩、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晶晶、理学院陈宝玖等13名教师代表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情商奖学金、留学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中远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王海民作为设奖单位代表致辞,通过视频的方式寄语海大学子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大局,树立世界眼光;勤奋学习,提高实践本领;艰苦奋斗,磨砺坚强意志。

大会回顾了历年我校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的精彩瞬间,以年度主题“大道行思 学海志远”为主线,播放了《思·路行》《攀登》等主题视频,讲述了社会爱心人士默默无私的奉献之路和青年学子的自立自强之路,彰显了设奖单位及个人对高等航海教育事业的情怀,展示了海大学子且行且思、铭恩奋进的优良品质;通过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在校期间学习、科研和实践方面的成长收获,体现了海大学子不畏艰苦、不断攀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新时代贡献着青春力量的责任担当。

最后,全场齐唱大连海事大学校歌,大会闭幕。

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是学校一年一度的盛会,它不仅反映出学生的成长,也体现了学校的发展。希望通过庄重而有温度的仪式,用学生影响、带动和激励学生,使优秀学生典型成为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的榜样,帮助学生汲取向上的力量,心怀感恩,坚定前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