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董彬 来源:政策研究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郭茜楠 添加时间:2021-12-28 10:16 阅读次数:

12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2021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综合楼凌水国际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会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彭放主持。

许民强强调,一直以来,机关各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建总体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持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方面作出了许多积极、有效的努力,展现了良好风貌,取得了明显成效,助力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步。尤其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首轮“双一流”建设顺利收官、抗击大连“1103”疫情、迎接部党组巡视,面对这些大事、急事、难事,机关同志们冲锋在前,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值得充分肯定。许民强结合《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把“讲政治”作为模范机关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守纪律”作为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保证,把“负责任”作为建设模范机关的核心关键,把“有效率”作为建设模范机关的工作追求等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的具体意见。

按照学校党委《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方案》的要求,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团委等9个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新时代组织工作为主线,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进行了现场述职。

彭放结合书面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的有关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她强调,机关各支部有想法、有做法、有成效,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战斗力全面提升,但仍存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够,走出机关、走进一线、走向问题有待提升,支部精细化建设水平有待提高等不足之处。

会上,与会人员对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测评。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