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初北平一行赴大连国际仲裁院调研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2-27 14:16 阅读次数:

为履行大连市政协委员职责、加强我校与仲裁机构在涉海仲裁方面的深度合作、推进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12月2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兼法学院院长初北平一行到大连国际仲裁院开展调研活动。大连国际仲裁院专职副理事长夏翠萍、院长毕凤有等与我校调研团开展座谈交流。

3BC20E

夏翠萍对许民强、初北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谈到,大连海事大学对大连国际仲裁院的发展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她表示非常感谢、感恩、感动,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探索合作新模式、新方法,在学术研究、实践实习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促进航运事业和航运仲裁事业的蓬勃发展,助力东北亚航运中心建设。


41497A

毕凤有对大连国际仲裁院(大连仲裁委员会)的体制机制改革情况,以及改革近一年来从案件数量、效率、标的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介绍。希望今后能够借助大连海事大学丰厚的专业和学术资源,在仲裁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企业骨干法务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提高仲裁院的核心竞争力。

469EDD

许民强对大连国际仲裁院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大连国际仲裁院(大连仲裁委员会)改制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海大作为具有突出航运特色的高校,培养的人才遍布海事、海商、仲裁、航运、保险等领域,在航运领域拥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在航运仲裁领域也具有良好的资源,海大会全力支持大连国际仲裁院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双方深度合作,希望学校教师能更多地参与仲裁实务,加强学生仲裁方面的能力培养。同时,作为大连市政协委员,希望通过调研交流,在仲裁政策等方面酝酿相关提案,为大连仲裁事业发声,助力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431159

初北平谈到,双方一直在举办论坛、开展学术研讨等方面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未来的合作一定会有更大空间。大连市高度重视海大在航运领域的重要作用,决定在海大设立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未来可以集合海大校内外资源,支持仲裁院拓展航运仲裁业务,提升仲裁院在航运领域的影响力。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双方能够尽快商讨、细化合作内容,建设研究团队,定期开展交流,把合作设想落实、落地。

仲裁院航运分院院长张文广表示,当前国家各个层面对航运发展高度重视,大连作为港口城市,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海大作为以航运类专业为主要特色的高校,对航运的发展,特别是大连的航运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航运仲裁院希望能多方位、多层次跟海大保持有效沟通、合作,为我国的航运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东北亚航运中心商事及投资争议解决机制创新、航运仲裁院合作模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校友事务与合作处、法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一同参加了调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