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党委书记郑少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化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12-29 17:2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12月28日,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为主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

郑少南从历史、现在、未来的三个维度,系统地回顾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特别是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三个需要”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把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

郑少南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出发,以“1-2-3-4-5-10-13-10”一组关键数字,带领干部学习领会、理解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核心实质。郑少南重点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出发,结合学校各方面工作实际,就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谈体会、提要求,强调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十个明确”的重大论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郑少南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力推进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学习领会,凝聚起推进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服务交通强国建设的强大力量。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对需对心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同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各个领域。三是要不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和政策策略水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海大的百年办学积淀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赶考路,切实担起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交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