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一行赴大连化物所调研

作者:胡明久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2-31 08:29 阅读次数:

12月30日,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一行赴大连化物所调研,副校长初北平参加调研。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金玉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副所长、储能技术研究部部长李先锋,副所长、生物能源研究部部长王峰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中民对郑少南、孙玉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更好地促进双方引领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

金玉奇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大学能源学院建设有关情况,希望双方积极开展合作,共同积极融入大连英歌石科学城建设。

郑少南首先代表学校对大连化物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概况。他指出,大连化物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取得了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学校已确定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目标,希望双方建立合作机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和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全面、持续、深入的合作。

孙玉清在座谈会上指出,感谢大连化物所多年来在人才输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支持,并表示希望在人才联合培养、海洋能源研究、国家智库建设、“双碳”领域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对接,共同探讨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力争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座谈会前,刘中民陪同郑少南、孙玉清一行参观了所展馆,并前往燃料电池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等实验室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大连化物所的历史沿革和科研成就。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处、轮机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加调研。大连化物所办公室、科技处、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人事处、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