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董兴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董兴亚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1-05 09:39 阅读次数:

1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马晓雪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邢文利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认真的准备,精心制定方案,通过专题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学习,并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邢文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介绍了前期准备情况,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奋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这一主题,紧紧围绕五个方面,既指出问题又剖析原因,并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汇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大家紧扣主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打扫政治灰尘,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许民强在点评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前期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深刻,开出了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真正做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一方面要建强思政课队伍“主力军”、牢牢守住思政课堂“主阵地”;另一方面要以新获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为契机,在理论研究和阐述上对标对表、提升水平,在服务交通上对需对心,展示特色。二是要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协作、相互提携,用事业凝聚人心。

邢文利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深刻领会、坚决落实校领导提出的下一步工作建议和要求,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正视不足,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