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孙凯明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 摄影:谢梓帆 添加时间:2022-01-13 17:44 阅读次数:

根据中央及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于1月1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经请示指导组及部党组巡视办,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统筹召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向指导组作专题报告。通过座谈走访、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二级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意见建议63条,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共计谈心谈话169人次,征求到对班子个人的意见建议106条。在此基础上,郑少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郑少南逐一审核把关。根据指导组意见,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修改,深入挖掘问题根源,力求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务实。

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在会前认真审核了会议方案、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自我批评要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整改措施要坚持从严从细从实的原则制定清单、落实责任。

会上,郑少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5个“带头”对照检查重点问题,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18项。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斗争本领、宗旨意识、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改革攻坚、从严管党治校、抓好巡视整改4个方面提出了15条具体整改举措。

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对准5个方面对照检查重点,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查找出问题135条。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共72条。会上,班子成员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出报告,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情况进行了逐一说明。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出,学校党委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二是要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谋划推动交通运输工作,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的服务意识。三是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守牢政治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弘扬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党的精神谱系,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郑少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一定提高认识、立行立改,本着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持从严从细从实,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一是带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三是要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统筹推进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切实推动整改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