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党委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作者:孙凯明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2-01-14 16:46 阅读次数:

1月14日,学校党委召开视频会议通报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全体党委常委、全校中层干部在线参与会议。

党委书记郑少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从充分做好会前准备、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指导组传达对学校党委的要求、学校党委表态发言4个方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郑少南指出,1月12日,学校党委根据中央及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为主题,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围绕5个“带头”对照检查重点问题,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18项,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自身问题135条,相互提出批评意见72条。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在会前认真审核材料并对学校提出要求。

郑少南通报了指导组对学校党委下一步工作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二是要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的服务意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三是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守牢政治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弘扬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党的精神谱系,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郑少南强调,要坚决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领导班子带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统筹推进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民主生活会整改和巡视整改一体改、改到位,确保整改成效。

会上,郑少南还对认真推进巡视整改落细落实、精心准备领导班子务虚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