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获评辽宁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高校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1-28 10:37 阅读次数:


日前,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项目建设名单,我校获评辽宁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高校,轮机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入选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双向融合工作案例” “流动的思政课堂——‘迹录中国’校地协同育人项目”入选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案例,我校“辽宁省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培训基地”入选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开放基地。

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近年来,大连海事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批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校党委坚持对标对表、对需对心,实施思政工作“1743”计划,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加快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助力开创我国高等航海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校党委坚持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大思政”格局。学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重点强化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评估督导体系等思政工作体系,形成“人人思政、思政人人”的生动局面。出版《立德树人——大连海事大学“三全育人”理论研究及实践创新案例集》,凝练升华海大特色思政工作范式。

   

点击图片查看海大思政工作五年回眸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