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3-16 14:52 阅读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

3月的大连,寒水依痕,春意渐回,或许你早已期待一个春花烂漫的大连、一个生机勃勃的校园。但,近期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大连市也有了新增确诊病例。本着“师生至上”原则,根据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要求,海大开始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

这是对你和我的又一次考验和挑战。当前,学校按照“三注重三确保”总体原则,坚决保卫老师们、同学们的安全健康:学校已经启动线上教学,暂停了所有实践实训教学活动;同学们除了生病就医等极特殊情况,暂时不能出校;访客全面禁止入校;学生工作干部、后勤服务人员和必要的行政人员住校工作,其他教职员工居家办公,尽全力确保学校各方面工作正常运转。请老师们、同学们放心,海大始终是你们最温暖、最安全的港湾。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老师们,电脑屏幕不能阻挡你们用高尚的情怀、崇高的品格和对卓越的不懈追求感染学生,线上教学不能磨灭你们把毕生所学向学生倾囊相授的志愿,居家办公更不能打断你们开展科学研究的缜密思维。相信大家一定能坚守人民教师的初心,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努力推进科学研究,确保工作不断。同时,也请老师们减少外出、不聚集不集会,以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为防疫抗疫做出贡献。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同学们,疫情可能延缓了你们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步伐,改变了你们面对面向老师学习知识的习惯,对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但,是青年,就要搏击风雨,就要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疫情不会消磨你们的青春,只会让你们的青春更加熠熠生辉。希望你们借此机会好好“读万卷书”,待疫情最终过去,再“行万里路”。同时,也请你们遵守封校管理的各项要求,除居寝、盥洗、洗浴、用餐及运动等情形外,出入室内公共区域务必佩戴口罩,这是最有效的防护方式之一。此外,还要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守距离,加强体育锻炼,把疫情这个“绊脚石”变成自我提升的“垫脚石”。

老师们,同学们,每一次困难面前,海大人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 展现出海大人向上的力量。感谢你,所有服从大局的海大学子;感谢你,所有无私奉献的学生志愿者;感谢你,住校值班舍弃小家的管理服务者;感谢你,线上授课居家办公的海大教师;感谢你,每一个拼尽全力的海大人。此时此刻,我们尤其放心不下暂未返校和在外居住的学生,请你们一定保护好自己,无论你们身处何地,海大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越是艰险,我们就越要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待到残寒销尽、繁花盛开时,一起看阳光明媚、春光正好!

大连海事大学

2022年3月16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