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港口智能化建设与管理国际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作者:张冬艳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3-28 19:20 阅读次数:

3月28日,“港口智能化建设与管理国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顺利举办。印度尼西亚海事和投资事务协调部部长特别顾问Yohanes Surya教授,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运输司运输研究和政策负责人Madan B. Regmi先生和中国-东盟中心教育官员何薇女士等嘉宾,与授课教师和来自印尼、柬埔寨、缅甸、越南等14个国家的72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明飞教授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校长孙玉清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授课教师和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他表示,为了促进港口建设管理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学校发挥办学特色,依托优势教学资源,举办此次“港口智能化建设与管理国际培训班”。这是学校首次举办关于港口智能化建设与管理方面的国际培训班,并得到了中国科技部的立项资助。同时,本次培训班也是学校作为交通研究与教育联盟创始会员与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首次合作举办的学术活动。在前期筹备中,培训班得到了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亚太地区成员高校和中国——东盟中心的大力协助,80%的学员都来自东盟国家。最后,孙玉清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中国与亚太各国在港口智慧化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

C7AFB

印度尼西亚海事和投资事务协调部部长特别顾问Yohanes Surya教授首先向大连海事大学以及参加培训班的各国学员们致以问候。他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海事国家之一,印度尼西亚一直与中国在海事方面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将推动与中国海事的合作向着更加系统化、组织化的方向前进。他相信大连海事大学精心准备的培训课程一定会带给学员们知识与技术上的提升。最后,他期望能广泛的与大连海事大学开展师生交流、国际合作等活动。

45F7B0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运输司运输研究和政策负责人Madan B. Regmi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项目是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与大连海事大学的首次合作。作为“交通研究与教育联盟”的创始会员,大连海事大学致力于在加强亚太地区的经济交流和教育合作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共同面对当今交通运输领域的挑战,大连海事大学积极分享中国在交通运输尤其是海事方面的先进经验,致力于共享海洋科技、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先进知识。此次培训班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大连海事大学可以成为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常规合作对象。

30DCD0

最后,大连海事大学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处长、培训班项目主任曾庆成教授向各位嘉宾和学员系统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和课程设置情况。

3149E7

据悉,“港口智能化建设与管理国际培训班”将于3月28日至4月11日以在线形式举办。该培训项目旨在分享中国在港口运营与管理、港口物流和港口智能化建设方面的先进技术经验,促进东南亚、南亚区域国家与我国在港口智能化建设与管理领域的深层技术合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