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政工作协调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化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编辑: 摄影:吴江涛 郭茜楠 添加时间:2022-05-21 09:32 阅读次数:

5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政工作协调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通报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校领导及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会议并讲话。郑少南代表学校党委,向疫情防控期间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表达敬意和感谢,并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及省市各级领导对学校防控工作的肯定和对海大师生的慰问。郑少南强调,要上下协同、统筹考虑,抓重点、抓长远,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一是要保整改,严肃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二是要保稳定,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像守护家人一样守护好我们的学生。三是要保战略,对标对表、对需对心,有组织地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双碳”战略。

校长孙玉清在会议上强调,要统筹抓好事业发展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学校重点工作按照既有计划和既定安排有序推进,特别是要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保平安、保稳定。孙玉清传达了辽宁省、大连市关于信息报送的有关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确保信息报送通畅、应急处置有力,确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纪委书记罗钟山、副校长赵友涛、副校长王小勇、副校长赵宝刚、副校长初北平在会上分别结合分管领域,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及学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审计工作、本科教育及专业建设、疫情防控及安全保障、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及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信息并部署相关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专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意识形态领域典型案例,并就全面加强和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健全管理制度,狠抓责任落实,提升能力水平,牢牢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