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党委书记郑少南讲授抗疫思政课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摄影:吴江涛 王舒颖 李智彦 添加时间:2022-05-21 09:35 阅读次数:

5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郑少南教授以《心怀国之大者,海大人的疫考答卷》为题,为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活动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全体指导员等线下听课。

郑少南教授通过回答“怎么看此轮疫情的特点”“怎么看现行的防疫政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与面临的挑战是什么”“海大学子如何写好疫考答卷”这四个学生关心的问题,对伟大抗疫精神和国家防疫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细致梳理,并紧密结合当前工作的实际,分析了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他代表学校党委转达了交通运输部党组和省委、市委等上级党组织对同学们的亲切慰问,对我市“0314”疫情以来,全校20000多名学生用思想不乱、学业不断的优异表现,向党和人民递交海大人的疫考答卷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希望全校学生能够站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上,看待此轮疫情,努力做有大格局、大担当、正能量的海大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勤奋学习,注重锻炼身体,继承和发扬海大优良传统,汇聚起校园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多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注重用好伟大抗疫精神这部生动教材,通过走上讲台、走近学生,切实帮助他们充分了解形势政策,深入思考“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引领海大学子用实际行动书写好海大人的疫考答卷。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