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专题推进会议

作者:徐秋阳 来源: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2-06-23 13:58 阅读次数:

6月2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对学校巡视的整改要求,深入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召开党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专题推进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副校长王小勇出席会议,党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玉清主持。

郑少南强调,一流事业离不开一流人才,特别是“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成为学校党委、学院班子两级都要主抓的“一号工程”。他结合“一号工程”提出了“四个一”的策略部署,即“一人才一方案”“一团队一政策”“一学院一目标”“一阶段一盘点”。他强调,只有通过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韧劲,寻求重点突破,才能建设与研究型大学相适配的拔尖人才队伍。要遵循市场化、国际化标准,“按图索骏”以才引才,“靶向培育”协同服务,努力形成高层次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卓越教师队伍互为支撑、人才竞相涌现的良好局面,打造海大版的战略人才梯队。

孙玉清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突破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瓶颈。他指出,要从三个方面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系统思维,坚持全局观念,统筹做好重点培养人选的全方位全过程培育工作。二是要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画好“团队图”,调动优势力量组建攻坚团队。三是要围绕高层次人才岗位,画好“人才图”,个性化定制化开展招聘宣传,动态调整引才政策,保障引才成效。

副校长王小勇作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对标对表分析了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现状,剖析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围绕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高层次人才精准引进、协同高效培养、资源配置优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人文环境营造等方面对实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一号工程”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分享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经验,围绕如何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