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1-2024聘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毕开圆 来源:教务处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2-06-24 17:19 阅读次数:

6月24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2021-2024聘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凌水国际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赵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一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桂涛主持。

会议宣读了大连海事大学2021-2024聘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名单。全体委员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大连海事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规程》。

赵友涛强调,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学校贯彻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关键,是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关键。他对新一届全体委员提出三点期望,要学习政策理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能够辨别并抵制各种错误政治观点和思潮;要了解本科教育内涵,把握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及时掌握本科教育发展动态;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出谋划策,努力为本科人才培养、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贡献出新的更大力量。

按照“1+5+X”建立健全学校本科教材体系的总体思路,教务处副处长赵俊豪代表秘书处向委员会详细汇报了《大连海事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大连海事大学本科教材工作委员会规程》《大连海事大学本科资助教材立项与出版管理办法》《大连海事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大连海事大学本科优秀教材评选办法》等5项制度的起草背景、目标意义、核心要点、工作程序等内容。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与会委员就相关议题充分表达了意见建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