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2022年可持续航运论坛(Propelling to Zero 2022)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邢辉 杨耐寒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2-06-28 10:58 阅读次数:

6月24日至25日,由大连海事大学主办、轮机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可持续航运论坛(Propelling to Zero 2022)成功举办。本次论坛聚焦航运绿色低碳发展,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搭建交流思想、分享洞见的平台,促进海事产业链和绿色供应链利益相关方达成广泛共识,采取一致行动,推动低碳航运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初北平为论坛开幕式致辞,他表示,“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已成为全人类的共同关切,越来越多的国家、行业、公司和组织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航运作为一种最经济最高效的大宗货物运输方式,承担了全球80%以上的国际贸易运输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卓著贡献。然而,作为化石燃料消耗的主要行业之一,近年来航运业的温室气体排放也为公众所重视。”他希望本次论坛的举办能够分享先进技术和经验,加强各方沟通与合作,为建设绿色低碳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来自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科研院所,中国船级社(CCS)、美国船级社(ABS)、大连船舶重工(DSIC)、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二研究所、海大清能、上海欧星等行业实体,以及一汽研发总院(FAW)、长城汽车(GWM)、亿纬锂能(EVE)、SGS、AVL、Torqeedo、Corvus Energy等绿色供应链领域相关企业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并作报告,报告主题涵盖低碳航运监管、清洁能源与替代燃料技术、绿色船舶与电力化、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等方面。

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为论坛闭幕致辞,副院长魏一主持论坛。

论坛得到了中国内燃机学会混合动力技术委员会、大连市造船工程学会、大连市内燃机学会、无锡蠡湖股份有限公司、信德海事、蔻享学术等单位和组织的大力支持。通过视频会议或直播平台参与本次论坛的观众达到了3500余人次。

论坛直播回放:

https://www.koushare.com/lives/room/546254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