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率团来我校调研

作者:栗占宝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丁惠元 添加时间:2022-06-29 10:21 阅读次数:

6月28日,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极地观测技术与装备工程中心主任秦为稼、研究院教授王译鹤一行3人来我校开展调研并就极地科技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初北平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主持。

初北平对张海生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和学科特色。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因海而生、凭海而兴、向海而行,是海洋强国战略的坚定“执行者”,也是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建设者”;浙江大学作为国内顶级一流大学,在贯彻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服务和支撑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两校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都扮演着敢闯敢拼、勇担重任的“先行者”角色。他希望双方在海洋工程领域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互相促进。

张海生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的成立,既是拓展学校学科布局、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又为促进浙大海洋科技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连海事大学极地航运与安全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结合自身优势特色,拓展新研究领域,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海大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重要途径。两者异曲同工,双方未来在极地和深海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要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创双赢局面。

会上,浙江大学王译鹤介绍了海洋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和研究内容及最新进展;大连海事大学蔡梅江介绍了极地航运与安全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和研究进展。与会人员就极地智能航行、极地装备、极地环境、极地战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张海生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水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海大智龙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平台。

科技处、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