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政工作协调会

作者:李德波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2-07-09 09:56 阅读次数:

7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政工作协调会,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全体党委常委、党政正职参会。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郑少南首先对教职工在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付出的汗水和努力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要在继续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一思想、协同联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他从三个方面作工作部署:一是要坚持“核心突破”,聚焦战略、主流、人才、平台等持续发力、补齐短板,提升学科建设核心竞争力;二是要释放“改革红利”,聚焦精细化管理,坚持全校一盘棋,保持政策上的比较优势,不断增强学院的政策承载力和办学能动性;三是要谋求“开源增效”,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争取办学资源,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使用效益等。他强调,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梳理推进有关工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孙玉清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部门)在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疫情的困难和挑战,全校上下同舟共济,全力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双一流”建设对标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效率、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他要求,要加快团队和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已有条件和资源,以时不我待的状态抢抓发展机遇、提高建设水平。


副校长王小勇作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他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对标分析、系统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举措、做好“双一流”动态监测等三个方面介绍学校建设成效,分析差距不足,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党委副书记许民强、纪委书记罗钟山、副校长赵友涛、副校长赵宝刚、副校长初北平分别结合分管领域,通报和部署了有关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