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国海运》栏目组一行来校调研访问

作者:丁惠元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秦雪 摄影:朱喜田 丁惠元 添加时间:2022-07-16 16:58 阅读次数:

7月15日,《大国海运》栏目组总策划于胜英一行来访我校。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会见于胜英一行并举行座谈会。

于胜英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就《大国海运》栏目的策划与方案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校有着深厚的办学底蕴,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就,为国家航运事业建设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航海教育与海运强国建设密不可分,期待学校为国家航运事业发展,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少南对于胜英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交通运输协会和《大国海运》栏目组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学校的历史使命、办学特色、国际特征等与来访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学校自创办之初就肩负着“挽救航权、振兴国运”的历史使命,在百余年办学历程中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20余万高素质专业人才,被誉为“航海家的摇篮”。进入新时代,学校将始终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引领海事教育发展、更好地服务海洋强国战略。

许民强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大国海运》栏目组的到来为学校展示办学成就搭建了更高水平的平台,学校十分重视和珍惜此次合作的机会,将全力配合栏目组开展各项工作。

《大国海运》总撰稿崔文华教授对节目的初衷与构思作了介绍。双方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关晓光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于胜英一行还参观了教学实习船“育鲲”轮和校史展馆。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