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长江水上应急救助业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淑华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秦雪 摄影:丁惠元 添加时间:2022-07-21 15:26 阅读次数:

7月17日至30日,由长江航道局和大连海事大学共同举办的“长江水上应急救助业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长江航道局机关和万州、武汉、南京三个水上应急救助基地两期共计10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18日上午,开班仪式在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举行,长江航道局副局长周仕武、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刘志杰、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赵刚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刘志杰主持。

王小勇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作为行业院校,学校也应责无旁贷地融入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前期我校已与长江航道局在无人船、绿色航运、智能航运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体现了双方携手并进、共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他由衷希望双方能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更加深入开展实质性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更好地服务交通运输行业、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出贡献。

周仕武对学校承办此次培训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开展此次培训是提高对应急救助工作重要性认识的重要机会,也是开创应急救助新局面的现实需要,更是提升应急救助队伍能力的重要途径。他叮嘱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提高救助工作站位,理清救助工作思路,增强救助工作信心;严肃学习纪律,保证培训效果。最后,周仕武祝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学有所成,为长江水上应急救助事业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将分两期进行,在课程设置上涵盖了我国水上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及发展历程、打捞技术、潜水救助示范教学、海空立体搜救模拟现场教学等,旨在全面提升长江航道水上应急和救助专业能力,为更好的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做出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