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法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秦雪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7-19 16:29 阅读次数: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吸引综合素质高、科研潜力突出的优秀学子到我校攻读硕士学位,2022年7月7日至9日,法学院举办了“云端”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的近400名学生报名,经严格筛选,170余名营员开启了“云端”夏令营之旅。

7月7日上午,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开营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蒋跃川副教授主持。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办学宗旨、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并对各位营员表示欢迎与期待,希望各位营员在活动中能充分了解海大、结缘海大,并在学术交流中发挥优势、展示才华。

随后,法学院各学科带头人分别对本学科的师资配备、研究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寄语各位营员能够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7月8日,根据学科方向确定的不同选题,学院以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组织营员进行了研讨和考核。营员们就当下各专业领域的热点话题展开热烈研讨与交流,在研讨过程中纷纷展现出了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经过一上午的紧张角逐,研讨考核环节顺利结束。

7月9日上午,云游海大暨闭营仪式如期举行。跟随镜头,法学院指导员王新婷带领营员们参观了校史馆、航海模拟器、“育鲲轮”号、智库楼、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新图书馆、校碑石、司南广场以及法学楼等,使营员们对海大校园风光、文化建设和学术环境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最后,法学院李国强教授在闭营的环节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将学科宣讲与分组交流相结合,使各位营员对海大法学院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同时通过讨论环节,学院对营员们的学术积累和综合水平也有了深入了解,衷心希望优秀学子能够加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