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初北平带队赴金普新区大连数谷走访调研

作者:栗占宝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8-17 19:51 阅读次数:

8月16日,副校长初北平带队赴金普新区大连数谷走访调研并洽谈合作事宜。金普新区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刘辉荣、大连天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军、大连泰德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本群、大连数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小丹及相关领导陪同会见并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大连天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军主持。

刘辉荣对初北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双方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她从发展定位、发展规划、远景目标以及服务大连经济建设等方面介绍大连数谷的发展历程。她表示金普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也是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的所在地,有着非常良好的港口、物流和商贸条件,大连数谷立足金普新区,抢抓数字产业机遇,服务东北地区实体经济,努力打造数字人才培训基地、产业基地、技术高地,力争成为继深圳云谷、武汉光谷、南京智谷、合肥声谷之后的中国第五谷。

初北平对各位领导的欢迎表示感谢,对大连数谷近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从优势特色、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就。他说,大连海事大学凭海而兴,向海而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战略,积极落实《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各项要求,与金普新区在新能源、冷链运输、双碳战略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助力大连“两先区•三中心”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围绕数字产业、海洋产业建立政产学研用的良好合作机制。

会上,双方人员围绕算力服务、实训基地、联合实验室、科技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初北平一行还参观了大连数谷展厅、大连云数据中心。

我校科技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网络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信息拓展:

“大连数谷”项目由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大连天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网新科创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项目位于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小窑湾国际商务区,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50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近千亿元人民币,新增就业人口约2万人,主要打造以数据基础、数字服务和数智应用产业相互支撑的完整产业生态圈,依托大数据产业园数据中心集群和大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优质的基础设施服务,构建以云大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和工业互联网产业为主的创新及应用示范基地,致力于建设成为继深圳云谷、武汉光谷、南京智谷、合肥声谷之后的中国第五谷。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