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初北平副校长出席智慧港口全球创新实验室成立仪式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8-19 10:38 阅读次数:

8月18日下午,由华为海关和港口军团、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多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与行业头部企业等单位联合成立的“智慧港口全球创新实验室”在天津揭牌。作为联合组建单位,我校初北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港口是航运的节点,也是水路交通系统枢纽。智慧港口全球创新实验室旨在打造国际一流智慧港口科技创新基地,致力于实现从“技术攻关”到“应用落地验证”及“商业价值”产学研用的完整闭环,为行业客户解决问题、创造价值。实验室对加快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打造适应新一代航运系统的港口枢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校近年来一直非常重视智慧港口学科方向的建设,并取得较为丰硕成果,这次与南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一起作为首批高校加入创新实验室,将为我校在该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新的平台支撑,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