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中国海仲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届东北亚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峰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8-21 09:11 阅读次数:

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辽宁省司法厅核准登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仲”)在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设立中国海仲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8月18日,中国海仲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届东北亚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峰会在大连市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约100名嘉宾现场出席本次活动,线上参会人员近3万。我校原校长司玉琢,党委副书记许民强,讲座教授、中国海仲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关正义受邀出席。

会上,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柯良栋,大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郭云峰出席致辞,并共同为中国海仲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揭牌。

随后,第一届东北亚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峰会同期举行。许民强在会上致辞,对中国海仲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的成立及第一届东北亚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峰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中国海仲在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设立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并举办东北亚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峰会,充分体现了服务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助力提升法治营商环境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也为海大进一步服务地方发展提供了宝贵机会和重要平台。海大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校在海事海商法律学科方面的优势,以服务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为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在海事仲裁理论研究、法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务实高效支持、服务好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建设运行各项工作。

我校法学院副院长蒋跃川在峰会研讨环节围绕 “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建设法律与实务”这一议题,从实务角度为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富有价值的参考。

据了解,中国海仲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放大中国海仲的品牌效应,充分运用自身丰富实践经验和专家队伍优势,切实履行仲裁市场服务职能,依托大连,辐射辽宁,面向东北亚,为新时代东北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保障,为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注入强劲动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