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世界海事大学与我校联合为“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2022届毕业生举办线上毕业典礼

作者:郭磊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编辑:秦雪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8-27 10:56 阅读次数:

8月26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与世界海事大学“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英文简称“MSEM项目”,中文简称“大马班”项目)第十七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线上隆重举行。世界海事大学校长Cleopatra Doumbia Henry、副校长马硕,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国际联合学院管理团队,第十七届、十八届大马班学员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马硕主持,本期共有41名学员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发世界海事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Cleopatra Doumbia Henry向全体毕业生表示诚挚祝贺并送上祝福。她对毕业生们能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保质保量地完成培养计划中的所有课程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钦佩和赞许。她表示世界海事大学与大连海事大学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MSEM项目作为双方紧密合作的硕果,每年都能向航运业稳定输送高质量航运人才。世界海事大学愿意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继续保持合作,共同为航运业培养输送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同时她表示疫情下的航运业风险与机遇并存,希望学员们能够用学到的专业知识投身于航运事业,服务于人类的未来福祉。

赵友涛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和项目管理团队向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并送上毕业祝福,同时向项目中倾心奉献的教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同学们能够克服疫情和学习的双重压力,坚持完成学业,彰显了出类拔萃的学习能力与坚韧毅力。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人们地理上的隔离,但人类利用远程技术,反而学会了更为高效地沟通,即使大家不在一座城市,依然能够建立联系,合作完成工作。希望大家毕业后利用在项目中学到的知识和远程沟通的技能,开阔一片属于自己的事业。同时他对世界海事大学一直以来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双方能够继续通力协作,共同发挥好行业高校的作用,为世界航运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马硕颁发了优秀学员奖、最佳论文奖和“大马精神”奖。“马十七”及“马十八”学生代表随后进行了发言。

最后,马硕对“马十七班”毕业生表示祝福,并对学校项目管理团队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正是由于管理团队成员不辞辛劳地工作,架设好授课教师与学员的纽带,才能保证教学项目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仍能顺利进行,学员才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他代表WMU感谢我校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马硕宣布典礼仪式结束,全体马十七与马十八的同学们进行线上合影留念。

项目介绍:大连海事大学(DMU)与世界海事大学(WMU)合作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简称MSEM项目)开办十八年来,为国内外海事系统培养了640名毕业生,除中国学员之外,部分学员还来自印度、新加坡、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越南、朝鲜等国家,其录取标准与世界海事大学现行的录取标准相同。项目课程采用全英语授课教学,包括16门课程及1篇毕业论文。来自世界海事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的16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承担授课任务。学员在完成学业取得相应学分后,可获得由世界海事大学颁发的理学硕士学位。该项目于2010年、2016年和2021年先后三次参加并顺利通过我国教育部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并于2021年通过教育部延期批复,合作双方学校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多方位的合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