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丹心育桃李 扬帆展航程 ——致海大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9-10 20:19 阅读次数:

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们:

桃李芬芳遍四海,天涯此时共团圆。值此中秋节、教师节“双节”来临之际,谨向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多年来,一代又一代海大教职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敬业修德、潜心育人,共同推动海大这艘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我们把定航向,砥砺前行。锚定“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目标,坚持“对标对表、对需对心”工作理念,编制2035发展战略规划,构建“1+9+14+X”“十四五”规划体系,以战略眼光绘就发展蓝图。

——我们教书育人,桃李芬芳。构建起“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四梁八柱,打造“人人思政、思政人人”工作体系,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涌现出全国“时代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先进典型。

——我们改革发展,争创一流。圆满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任务,顺利进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行列,学校整体水平进入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前列。深化创新发展改革,持续激发“兴院强校”的办学动力和活力。

——我们创新进取,自立自强。聚焦服务国家战略,成为首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高校,在新一代海上通信、智能船舶、海底工程等领域攻坚克难,打造海事领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回望学校事业发展的每一个历史瞬间,永远都铭刻着广大教职工潜心育人、执着攻关、精心管理、周到服务的身影,这是海大的底气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在此,诚挚地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为全体海大教职工点赞!

面向未来,新一轮“双一流”、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之路,关键靠全体教职工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让我们坚守初心,立德树人。赓续百年初心,继续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海事教育,当好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让我们坚定信心,矢志一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作出一流贡献,共同推动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

——让我们勠力同心,矢志强国。与国家同向同行、与行业同频共振,深耕国家重大战略和关键领域研究,在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更大、更强的海大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阖家幸福!愿疫情早日退去,我们再聚校园!

大连海事大学 党委书记:郑少南

校 长:孙玉清

2022年9月10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