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一行出席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船命名交付仪式

作者:赵明英 来源:校友事务与合作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9-23 14:23 阅读次数:

9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黄埔文冲船厂举行的1930TEU新造集装箱船(H2422)“中联林查班”轮命名交付仪式并致辞。

许民强强调,一所大学的社会地位、历史贡献与受尊敬程度,从本质上说是由其校友决定的。对于大连海事大学来说,包括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洪辉先生在内的20万校友遍布海事航运、物流港口、救助打捞、深海科考等领域,撑起了我国航运事业的“国家队”,也造就了大连海事大学在海内外的声誉。学校始终以推动海事教育发展为己任,积淀了深厚的办学底蕴,标定了鲜明的行业底色。学校航海类本科生培养规模占全国40%以上,80%的本科专业直接服务于海事产业链,70%以上的科研项目、奖项均集中在交通与海事领域。2017年,学校获批成为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海事教育领域唯一高校。去年,学校圆满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任务。教育部反馈,学校在海事领域的贡献度不断提升、影响不断扩大,在智库支撑中央决策、全球海事治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学校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现在,学校已成功进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并朝着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目标努力奋进。

113年来,20多万海大人各尽其责、精益求精,共同推动和见证大连海事大学的成长和进步。今后,大连海事大学愿与校友及社会各界携手,放眼世界、胸怀国家、立足脚下,以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和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为己任,同舟共济,不断奋进!

我校1986级校友、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洪辉在致辞中强调,好的船队需要好的船员,以大连海事大学为代表的航海院校,为国家输送了高质量的船员和航运人才。船员是疫情环境下最值得关注和尊敬的群体之一,作为一家非常重视ESG的企业,中联航运一直坚持创造价值、回馈社会。为此,今天中联航运正式启动向大连海事大学定向捐赠的项目,拟第一期100万人民币并逐步分批追加,借此向广大船员致敬,积极支持大连海事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包括但不限于航海教育、船员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学科建设、文化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共同为航运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据悉,2021年大连突发疫情,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了人民币10万元,定向支持学校购买防疫物资。

我校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韩立新教授为新船命名剪缆。

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我校法学院2000级校友丁伟先生与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杨新宇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