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月度科研院长工作会议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9-23 18:51 阅读次数:

9月23日下午,学校月度科研院长工作会议(第四期)在综合楼凌水会议厅举行。副校长初北平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主持会议。

初北平指出《交通强国建设评价指标体系》是交通强国建设成效的标尺和指挥棒,具有引领性、代表性、可比性、获取性和时效性,各相关学院要认真学习指标体系,以目标为导向,将文件精神落实到试点任务建设过程中。他强调,要明确学校试点任务的联系人和责任人,充分加强与试点任务指导单位的对接,及时报告试点任务取得的成果经验、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总结报告。他表示,当前的科技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科技创新领域的竞争越发激烈,需要广大科研工作者花大气力去研究,投大精力去行动,才能高质量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半年我校科研取得了一些成绩,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应该看到,学校科技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这更加需要上下同心、共同努力,力争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他希望上下联动、共同出击,重大重点项目培育申报工作要再加力,推动科研团队建设取得实质成效,推动平台实体化取得实质进展形成强大的科研工作合力,提前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共同助推学校科研工作进一步上层次,进一步上水平。

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从“安全、便捷、高校、绿色、经济”5项基本特征、12个评价维度和20个评价指标,对《交通强国建设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他还就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分工方案进行了通报,明确了我校各试点任务的指导单位与配合单位,并介绍了科技处上半年工作成效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李肇坤对上半年工作成效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分别作科研成效与举措交流;各学院围绕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座谈交流。

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科技处、人文社科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