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2022年数学在智能交通与海洋工程领域中的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理学院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9-26 18:59 阅读次数:

为了促进数学在智能交通与海洋工程领域中的应用,加强国内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2022年“数学在智能交通与海洋工程领域中的应用研讨会(大连)”于9月24-25日在我校举行,会议由大连市数学学会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同主办,我校理学院与科技处共同承办。副校长初北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理学院院长孙怡东主持。

初北平在致辞中介绍了“交通强国”、“海洋强国” 国家战略背景下,大连海事大学的发展和取得的科研成就,强调了数学作为基础学科对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支撑作用,并热烈祝贺会议顺利召开。

大连市数学学会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雷逢春教授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数学作为基础学科在国家战略层面的作用,对大连海事大学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

此次会议以数学在智能交通与海洋工程领域中的应用为主题,共有包括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孟强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欧阳彦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廖世俊教授等10位数学应用领域的高层次、高水平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参会学者一起分享数学在智能交通与海洋工程领域中的新成果和新方法。

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伊利诺依大学香槟分校、瑞士苏黎世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广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院校的近150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

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了分享学术成果、增进学术友谊的平台,促进了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培养了数学应用方向的新力量,极大促进了数学在智能交通与海洋工程领域中的应用领域进一步发展。

大连数学学会秘书长、辽宁师范大学韩友发教授,副理事长、大连民族大学周文书教授及我校科技处处长弓永军等出席开幕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