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联合辽宁省工信厅成功举办第一届海事互联网大会

作者: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0-27 14:50 阅读次数:

10月27日,我校联合辽宁省工信厅在大连成功举办第一届海事互联网大会。我校校长孙玉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纪委书记李德文、大连工业与信息化局副局长段洪涛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

孙玉清表示,我国海事系统一直致力于海事互联网建设,以“互联网+”为背景,在海事通信、海事监督、海上资源调度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全面建成海事互联网体系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海事互联网技术发展迅速,从传统的短波无线电、无线对讲,发展到低轨卫星通信、VDES、宽带覆盖为代表的新兴海事通信技术,逐渐形成了空天地海一体化海事通信网络系统雏形,未来的海事互联网技术将对促进航运事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大会举行了行业二级节点上线仪式和成果发布仪式,并邀请了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宁振波、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胡青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所副所长罗松等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

大会期间,举办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和海上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其中,海上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由我校与大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主办,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具体承办。论坛邀请了鹏程实验室、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电信、辽宁联通等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并围绕“工业互联网助力海事领域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开放讨论。

本届大会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作为指导单位,由辽宁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大连海事大学联合主办,大连工业和信息化局、大连市通信管理局、遨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我校党政办、科技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论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