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极地航运与安全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李濛濛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2-10-28 16:04 阅读次数:


10月27日,大连海事大学极地航运与安全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

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交通运输部原安全总监刘功臣、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原巡视员李世新、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杨剑、中山大学教授程晓、中国船级社香港分社检验业务部经理钟晨康、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季顺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高级船长沈权、中船重工702研究所研究员田于逵及我校校长孙玉清等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初北平主持。

孙玉清对各位委员出席会议共商研究院建设和发展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交通作为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被赋予了深刻的意义和艰巨的责任。而极地航运的高价值将随着西北、东北航道的出现会进一步凸显,因此深度参与北极开发和治理,推进北极航运领域务实合作和可持续发展,既是服务国家极地发展战略的需求,也是学校作为航海航运特色院校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前瞻性布局了北极领域的研究,将依托校内外优势力量,把握极地航运发展新机遇,作出服务极地战略新贡献。他希望研究院要有“谋”的眼界,有“研”的层次,有“敢”的勇气,有“干”的决心,有“成”的信念,齐心协力创造极地领域研究的良好发展势头。请各位专家对研究院的工作诊脉把关,出谋划策,推进研究院在极地航运与安全领域能够行稳致远。

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由徐祖远主持。研究院院长蔡梅江回顾了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一年来研究院取得的成绩和下一年度重点工作。

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研究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充分保障了研究院的建设条件,有力推动了研究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委员们围绕国际局势、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建议研究院关注国际局势,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取长补短,加强与极地领域的有关企业和院所的合作,加大极地航运专业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好研究院的优势特色。

初北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一年来,研究院各方向负责人和研究团队共克时艰、辛勤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他希望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极地研究院在蔡梅江院长的带领下,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将学校极地研究事业推向新高度,力争成为国内极地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的主力军,为国家的极地战略贡献海大力量和海大智慧。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研究院各方向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