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2-11-17 15:24 阅读次数:

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凌水国际会议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党委讲师团成员代表、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主持。

许民强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党委讲师团和学生宣讲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高度评价宣传团成员们既能“钻进去”,又能“讲出来”,切实做到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他进一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已经作出统一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许民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聚焦“七个讲清楚”,突出宣讲重点。特别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作为宣讲的重点内容。二是坚持正确导向,力求全面准确。要严格按照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精神开展宣讲,让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科学统筹协调,持续保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上举行了新一届党委讲师团讲师聘任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周锋宣读了有关聘任文件。许民强为27名受聘讲师颁发聘任纪念牌。

会上举行了学生理论宣讲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军廷宣读了有关表彰文件。许民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党委讲师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教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婕分别代表党委讲师团成员和学生宣讲团成员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邢文利教授为参会人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专题辅导。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