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赵宝刚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来源:保卫处 编辑: 摄影:丁惠元 添加时间:2022-11-24 16:18 阅读次数:

为深刻吸取11月21日河南安阳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和李小鹏部长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冬季防火安全专项检查,11月24日上午副校长赵宝刚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赵宝刚表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共同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校园安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精准到位。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加大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开展好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问题发生。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宿舍、教学楼、实验室和食堂,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及执行、安全设施保障和运行、安全教育和培训演练等情况,并重点针对实验室消防安全及实验用品管理、宿舍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食堂用电、用油、用气管理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确保消防安全无盲区、零隐患。

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安全检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