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第三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首届本科教材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教务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1-25 09:24 阅读次数:

11月24日上午,学校在湖畔书屋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首届本科教材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就大类招生培养改革、教材建设与选用等工作进行审议与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赵友涛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友涛表示,大类招生改革有助于优化专业结构,推动专业建设与发展。学校要积极推进大类招生改革,准确把握上级政策要求,深入基层摸排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总结问题经验,做好后续大类招生改革相关工作。

赵友涛强调,切实做好本科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是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指示精神的政治任务,是全面提高学校教材编选质量的根本途径。为贯彻落实好《大连海事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办法》等系列制度文件,学校要强化意识、转变观念、落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编写的教材有质量、开设的课程有教材。

会议听取了《2022年大类招生改革专项调研工作报告》,对2023级专业大类设置调整方案进行充分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审议了《船舶动力装置测试技术(第二版)》等5种拟出版的正式教材、《海事管理概论(第二版)》等41种2023年度拟立项的正式教材、《航海学(上)》等1155种2022-2023(2-3)学期拟选用的本科教材,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对自编讲义、本科教材校外评审专家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