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新一轮内控建设启动会

作者: 来源:财务处 编辑: 摄影:财务处、秦雪 添加时间:2022-12-03 13:4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内控建设,充分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学校管理效能、服务改革发展、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化解风险方面的重要积极作用,12月2日,学校内控建设领导小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内控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新一轮内控建设项目启动会议。校长孙玉清出席会议,纪委书记罗钟山、副校长赵宝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小勇主持。

罗钟山强调,内部控制对防风险、强管理、促改革起到关键作用,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内控体系建设。他对深化学校内控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要重视,内控无小事,内控覆盖范围广泛、全面,要高度重视内控工作,不断提高内控意识;二是责任要压实,要落实各成员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构建核心层、监督层、带动层、辅助层四层责任体系;三是配合要主动,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配合并支持内控工作,借助内控“把把脉”,真正提升我们“关口前移、未雨绸缪”的能力;四是整改要彻底,建立内控工作长效机制,加强纪委全过程监督,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赵宝刚表示,内控建设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保障组织权力规范有序、高效运行的重要手段。后勤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内控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坚持问题导向,严把重要业务、关键岗位和高风险领域,确保内控制度与时俱进、务实管用;做好结合文章,把内控建设专项工作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有机结合,真正使后勤集团的内部管理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会上,安永咨询公司围绕内控建设做了专题培训。安永咨询公司合伙人曹驯就深化内控体系建设背景、工作重点及校级内控风险评估和后勤集团内控体系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校内控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后勤集团相关人员、安永咨询公司工作团队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