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招商轮船向我校捐赠“新伊敦”轮船模

作者:李德波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 摄影:吴江涛 添加时间:2023-01-05 09:56 阅读次数:

1月4日下午,学校在新图书馆举行“新伊敦”轮船模捐赠仪式。招商轮船董事长谢春林、副总经理胡斌和黄茂生、总轮机长吴建移,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副校长王小勇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王小勇主持。

郑少南代表学校接受“新伊敦”轮船模。

孙玉清代表学校对谢春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招商轮船是海大的“老朋友”,与学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作为我国最大的远洋能源运输企业之一,招商轮船历来十分重视和支持海事教育发展。本次捐赠不仅是招商轮船关爱海大师生、支持学校发展的又一次彰显,更是拉开了双方在新的一年交流合作的序幕。面向未来,海大愿与招商轮船一道,扎实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内容落实落地,不断开辟合作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航运强国贡献合力。

谢春林首先对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一年,招商轮船与海大的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层次更高、领域更广、互动更频繁、成果更丰硕,成功开创了开放、合作、共赢的新型校企关系的典范。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协同推进深化订单班(定向培养)合作、完善人才协同培养机制、促进学生就业及实习实践、培育航运年轻创新人才等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合作水平与成效,共同推动航运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招商轮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悉,“新伊敦”轮是国家工信部批复的“风帆技术示范应用开发”项目第二代风帆系统2.0实验船,应用了多项创新型节能技术,综合性能指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是新型节能环保超大型油轮的杰出代表。“新伊敦”轮的命名,是为了纪念招商局创立之初的第一艘局轮,也是中国近代民族航运业的第一艘商船“伊敦”轮。目前,“伊敦”轮船模安放在学校展馆,“新伊敦”轮船模安放在新图书馆,两艘船模均为招商轮船捐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